Vista枝頭亦朋友

今天上班的時候,股長突然問我:你要不要玩看看Vista??
她賊賊地笑著,我也賊賊地答應了…吃過午飯…
桌上出現一台全新的NB…還飄散著新機器特有的香味…
(因為和公司內部現有系統的相容性問題,新買的機器我們都要求降版
這一批新NB則是廠商還沒生出合用的source CD…讓他苟延殘喘一下)
打開電源後…是一連串冗長的initial設定(包括"我同意以上授權合約")
終於看到Vista了…第一眼還真是沒什麼驚艷的感覺…
想要試試看微軟大吹大擂的WoW…在功能表找很久不知道該怎麼開出來…
費了好大功夫才發現是在XP"快速啟動列"那個位置上的某個小icon…(好吧…是我沒天份)
想說要先打開多一點的視窗才看能感受到此一特效的"威力"
就把遊樂場裡的遊戲開幾個起來先…這時候Vista開始展現他耗資源的特異功能…
大約十個程式左右吧…系統開始變得爆慢(雙核心CPU+1 G ram果然是"太陽春"了)
打開WoW特效…所有視窗變成斜向層層相疊的薄片…轉滑鼠滾輪可以輪流切換…
hmm…就說我被Ubuntu的特效慣壞了眼睛…看到這個畫面只覺得單調+沒創意…
然後展示給股長看…她也說:就這麼無聊啊?(我補一句:還很吃資源呢…你看…又卡卡的了)
突然想起隨身攜帶的fedora 6+beryl live CD…就拿出來放入光碟機…重新開機…
(現在都會帶著好幾片live CD…因為有時候會派上用場…例如要改掉XP administrator password的時候:P)
以這個配備跑beryl…真是只有順暢可言…雖說FTUG搞的這片live CD一直讓我感覺有點小buggy…
但是beryl啟動後…轉啊轉的cube…抖抖抖的wobbly window…還有一大堆三八特效…
當下用Jabber呼叫技師大人來參觀一下(不過我說是看Vista)…先秀一下beryl…
然後重開來玩Vista…看得出來他也是贊成我的論點的:beryl一出,Vista當場枝頭亦朋友(好鳥)
大概只有比爾會昧著良心在這種時候高喊"M$ Vista Rules!!"…哈~~
好啦…說再多大家也不會有多少感覺啦…有圖有真相…有影片也一樣…看看這個影片吧!
(不過像影片後段展示的kiba-dock特效到現在我都還裝不起來…*殘念*)
話說在Ubuntu論壇上看到有位老兄幫蕭蕭的筆電裝Ubuntu…想不到精通Linux的人也有機會擺脫當阿宅的命運…
好…我要堅持我的夢想…總有一天…一定要Ubuntu志玲姊姊的電腦啦…哇哈哈~~*雙手插腰,仰天狂笑*
本篇發表於 電腦和網際網路。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Vista枝頭亦朋友

  1. 小誠 說道:

    *雙手插腰,仰天狂笑*<–感覺某個部位會特別突出A
    不過專家大人搞那套beryl真的是比vista屌上百倍
    懂資訊的人真好~~

  2. Charles 說道:

    這裡有最新版本的…更屌…
    我想Vista應該會跪在地上承認自己只是WinME II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