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許大願

這幾天因為要換租到別處…經濟狀況稍微有點吃緊…(台北的房東都流行收兩倍月租的押金是怎樣)
加上腰傷困擾(對…林老師現在不能靠腰)…醫藥費也預計要花上一點…
還有一堆離離庫庫有的沒的…總之…最近很沒有敗家的本錢…*窮鬼一匹*
偏偏今晚讓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華碩EeePC預計十月中正式上市…每台只要美金$199(折合台幣約7000)
其實前年OLPC的消息一出就引起我很大的興趣想搞一台來測試看看(4000元台幣不到的NB…買來當肥大版的PDA也很夠了)
列出他的特色:(轉載自廣達電腦OLPC簡介…每一特點都令我心動…especially preloaded  OS–Linux)

OS:Linux 作業系統,無硬碟而用快閃記憶體(防震是必然的…據說還耐摔擱有擋頭)
Dual Mode:陽光下可清晰讀取高解析度面板–日光下為黑白螢幕,其他環境為彩色模式
Mesh Network:學童在教室內不需上網,也可無線互通訊息
外接充電設備:可靠人力產生電力 (傳說中的手搖/腳踩發電)

只可惜這台電腦只賣第三世界國家的政府(用來轉發給學童)…在台灣的我們只能看著流口水…*殘念*
結果這次EeePC的新聞一出來…佔我體內1/2強的Linuxer血液又沸騰了…心裡開始寫作文:如果我有一台EeePC!!挑眉質疑
 
1.只要硬體支援不成問題…想把它拿來重灌成其他Linux(Ubuntu肯定是耍炫的首選)
2.如果易用性真的那麼高…加上財力許可…多敗一台來孝敬我爹(表弟考上高中後也可以送他當禮物)
3.再花一點錢買個GPS…War Driving就更方便了(邪惡的笑)
4.延續對LiveUSB的狂熱…弄成Live EeePC不知道有沒有搞頭…
5.那麼輕薄短小…以後就可以天天背著跑…手上這台"巨大"NB就可以完全拿來當桌機用了
6.8G SSD規格的機種安裝Linux應該就很夠了…Data拿個2G隨身碟也很OK(最近處裡就要發一個2G SD Card了哪^o^)
7.既然Tux Racer都跑得了…Compiz Fusion肯定行…3D Desktop轉轉轉…(發夢中)
8.如果還有command mode可以用…可以用vi之類的寫一點shell script不知道有多好…
9.完美一點應該要有觸控式環境…就不用花錢買屢戰屢敗的Tablet PC了…
10.以這樣的配備跑Linux已經非常足夠了…如果還能擔當server/workstation…統治世界又跨進了一大步啊…哇哈哈哈~~ (謎:有想太多的嫌疑)
 
這邊推薦一個blog:Digi摩人-JeremY的3C觀測站…有詳盡的試用報告(可惜他不是個Linuxer…總覺得味道有點不太夠)
我幫他補充一點點應用軟體方面的東西(純看他文章得到的訊息可能不夠全面…大家看看就好別太認真)
首先那套內建的輸入法叫做SCIM…類似新注音、自然注音的新酷音則是從XCIN時代就有的產品…更棒的是還可以多國語言輸入呢;)
至於要用其他輸入法(例如很多人最愛的無蝦米或大易)…雖有版權的疑慮…也有方法把table加上去的…不用等華碩出!
OpenOffice.org雖然和M$ Office相容性算高…可是千萬別拿來開現存含有表格或巨集的Office檔案(真是個惡夢)
不過管他的…光自由開放又免費這一點就可以彌補這美中不足的小小遺憾了啦…呵~~(而且它的進步是可期的)
總之一句話…EeePC你等著…總有一天把你拿到啦…哇哈哈哈哈~~*右手叉右腰仰天長笑*  (沒辦法…左腰說它受傷不給叉)
好了…上述內容跟標題有啥關係?當然有啊…就是最近我手頭緊…推估EeePC上市的時候我還挺窮的啊 Orz
所以這篇文章一整個就是乞丐在許大願…短期內都只是說來滿足自己的意淫罷了…管他…
人類因為有夢想而偉大…況且這個夢想又不是不可能達成的…期待我入手之後的測試兼炫耀文吧大家咬牙切齒
看到關切度這麼高(不信的人自己去google看看)…華碩近期的股票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吧…不過股票是一種我買不起兼沒興趣的東西…
所以…這個乞丐又發另一個大願啦…來人啊~~  (純屬個人臆測…賺錢請分紅,賠錢別聯絡啊)
本篇發表於 EeePC。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