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運不濟

今天真不是我的天…早上進調查局…下班後進警察局…一個字:真衰!(喔?這是兩個字喔…好吧…你對害羞)
先說早上好了…聲明一下我可不是因為什麼風紀問題被約談啊…
而是本單位政風督導安排大家到法務部調查局去參觀一下…
參觀標的是所謂的科學辦案和新落成的毒品展示館(據說是花幾百萬打造的…最有價值的是幾億上下市價的毒品實物展示櫃)
到局裡以後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門口的執勤人員…一眼你就能認出他是調查局…
因為他們身上都穿著灰色的中山裝…中山裝耶…多麼經典啊吐舌頭
進到會議中心以後…迎接我們的是聯絡室的吳副主任鏗毅…一個英俊挺拔的中年人…
(長得又高又帥…可惜我沒他高…不然我應該也是特務界的一個角色吧…哈哈~~)
在一番簡單的致詞後開始欣賞簡報…簡報是在一個很寬的螢幕上進行的…
總共有十五台幻燈機不斷進行切換…畫面也可以有動態效果…令我大開眼界…
簡報後是一段反賄選的宣導短片…然後就開始分成兩組去參觀…
我們這組先往毒品展示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古董區(清代的鴉片煙管、床…等等)
裡面有張富貴人家吸鴉片用的床…上面的雕工和漆料都很講究…
金色的部分都是用純金漆上去的…簡介的小姐一吩咐不准摳大家就笑了(呵…應該是他們專業的橋段之一吧)
還有一枝兩頭是玉管身用純銀打造的煙管…想不到這些死鴉片鬼還真有品味 😛
接著是一些毒品類型的簡介和數據統計…比較令我驚奇的是展示板只要用觸控的方式就能讓某些主題亮起…
hmm…這種設備雖然也不是什麼尖端科技…不過使用起來效果還不錯…
接著有一間體驗室…模擬夜店的情境並且用精油模擬有人呼麻時的氣味(只有氣味啦…別擔心)
當搖頭樂響起…幾個年輕人(咳…當然包括我)就開始作勢尖叫自high…還挺有趣的(兩頭年輕辣媽也稍微搖擺了一下…呵~~)
後來到了另一個展示板…也很有趣…上頭是投影機…底下我相信應該是一台電腦…只要用手碰投影幕就可以點選解說項目…
陳稽查(傳說中我沒掛名的師父)和我不約而同低下頭湊過去研究那片幕…果然是師徒同心啊…嘿嘿…
(推測應該是用類似電阻式觸控面板的材質貼在白色三夾板上來感應碰觸點–也就是展示內容中的Icon)
講到金三角的時候我提了個很專業的問題:雙獅地球牌的產地就是在這裡吧?(所有人投以"懷疑你是毒蟲"的眼光)
後來還問解說的小姐:海洛英吸食期間的便秘會不會在戒斷後轉為失禁的現象?(所有人投以"更確定你是毒蟲"的眼光)
我很無辜的說…猜火車裡面都有演啊…男主角用海洛英塞劑放在屁屁想要戒毒…結果因為戒斷症狀想拉肚子…
兩顆剛塞進去的塞劑掉進"蘇格蘭最髒的馬桶"裡…他還用手去撈…這時身旁的"幫主夫人"(超級辣媽一枚)問道:這麼冷門的電影你也看過喔驚訝
算了…我已經不想解釋了(吸毒十年變化的圖板前早就被歸納成第四或第五年左右長相的我…沒啥好多說的了)
到了最貴的毒品櫃…小姐逐項講解…講到有些不肖業者會把安非他命放在冷氣口時…我又補一句說:喔…以前有電動間幹這種事嘛!
小姐點點頭…所有人投以"這毒蟲怎麼考得上我們這麼優秀的好公司"的眼光…真是…難道我高中時代是春暉社成員…
(政府第一次宣示向毒品宣戰成立了一個叫做春暉的專案…在各高中成立春暉社…感覺上應該補助不少經費這樣…)
曾經親身參與過許多反毒宣導和講習的活動這種事情我也要到處跟人家炫耀嗎?這些知識我十幾年前就有了啦…才不是什麼毒蟲咧…蠢…
接著我們到樓上去參觀調查局的工作過程…包含火焚鈔鑑識、DNA鑑識(包括無名屍、犯罪蒐證和親子關係認定等)、犯罪現場採證…等等…
講到鈔票…解說的小姐借了張千元鈔…講解上面的防偽設計…我很戲謔地問了個問題:前一版舊千元鈔上面把45-45-90寫成30-60-90也是故意設計的嗎?
結果一群不懂的人在那邊笑我說那是哪個年代的鈔票(呸…今年年初都還看得到)…害我有點不爽…不懂數學的人憑什麼取笑別人啊-_-"
沒深度兼瞎扯淡…老卲還制止我繼續"問蠢問題"…怎麼他問"吸毒舒服在哪裡"就比較高明就是了…真是虎落平陽bla bla bla…
後來用過午餐以後一行人又搭車回公司去繼續下午的工作了(我是繼續我忙碌的生活這樣…請一天假的小胖子則是爽爽地回去了)
說完了調查局這段快樂的…接著就是要說警察局這段不開心的了…不是因為吸毒嗑藥失風被捕啦…想太多…
是我的愛駒…陪我征戰了十幾年的座騎…在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幹走了…天啊…當下只有感覺"衰"…
他雖然是一台老車…但是也還算很稱職的代步工具啊…十幾年來我們飆過北台灣的許多角落…也培養了很深的感情…
結果就這麼失竊了…算了…接受事實來去報案吧…台北畢竟我也不是那麼熟…就先打電話問技師大人最近的警局在哪?
技師大人直覺地說應該是基隆路那一間吧…想說反正回家也順路…就帶著一點失意和惆悵地走過去準備報案…
結果到了那家警局…警察杯杯告訴我失竊地點的轄區應該是汀州路自來水園區旁的那一家…他們就算受理了也還是要轉到那家去處理…
然後很客氣地跟我說:你就散步去報個案順便在那邊吃個晚餐再回家囉…然後我就又乖乖地往回走…
進到那家派出所…看到一個可愛的年輕女警在值班…看她身上超新的制服就知道…應該是菜鳥警察這樣…長得挺可愛(這算意外收穫嗎?-_-")
不過因為當時正在交班…我就在旁邊的椅子上乾坐了將近半小時…然後另一個制服也很新的年輕男警這才走過來"問話"…
問完大致的狀況他告訴我他要先去幫我在附近找找…叫我先去吃飯…等好了他會通知我過來(hmm…可愛女已經先幫我確定過不是被拖吊了)
後來吃過飯回到警局…年輕男開始暗示性地告訴我…這台車這麼舊了…你找到還要繼續騎嗎?還是會辦報銷?
起初我很堅持說先找車回來我再決定…結果這時候家裡來了通電話…我娘決定把老弟那台小野牛渡上來台北給我當新乘獸…
(小野牛是一台叫做Jet的100C.C機車…越野風格…當年我弟覺得買車就是要買衝一點的…其實和我的讀書人氣質很不合啦…勉強接受囉)
我爹也決定直接報銷就好…結果本來是機車失竊案就這麼被報成"車牌失竊"案件…看來機車失竊對警察的績效影響比車牌大…
一邊作筆錄一邊和年輕男閒聊…他和可愛女都是去年剛考上的行政警察…年輕男是政大心理系的…可愛女是沒說哪間學校的法律系…
我提到我本來是流浪教師結果不小心考上本公司他才說其實他們這屆錄取了不少流浪教師(果然教育界現況很險惡啊)
年輕男開玩笑說我算是流浪界狀況很好的了…畢竟他們的錄取率比我們高多了(算算大概有60幾倍)…本公司比較難…考得上比較厲害…
從發現戰駒失竊到拿到報案四聯單已經是兩小時過後的事了…拖著疲憊的腳步和淡淡的哀傷頂著綿綿細雨回到宿舍…
(對…就這麼衰…白天晴朗炎熱…我要回家天就開始下雨…雨勢雖然不大…不過感覺真的是更無力…連天也為我流淚吧吐舌頭)
心想著:今天發現我除了鬼手外還有一支神碟…結果好運都被這些不該存在這世上的神器給用光了…只剩衰運陪著我…唉唉…
所以說各位大德近日內如果有誦經的…方便的話麻煩迴向一點功德給小弟唄…讓我至少只有窮…不要衰啊…剛溫喔~~微笑
本篇發表於 低等職員生活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時運不濟

  1. 小誠 說道:

    特准你最近靠近我一點
    讓你吸一吸我的"帥氣"
    我想我"帥氣"的功力應該壓的過你的"衰氣"才是!!

  2. Charles 說道:

    誰身上有屎…要不然空氣中怎麼瀰漫著一股"臭氣"…說!是不是你:P

  3. cherry 說道:

    可憐的小P~
    櫻桃妹妹甲哩秀秀啦 

  4. Eric 說道:

    首先~我不是胖我只是骨架大!!XD~
    請一天假~那也是行規好唄~
    回到電廠也下午3點了~我還進辦公室幫長官處理電腦><
    至於你的愛駒...我只能獻上最深的祝福~
    希望它能再回到你身邊~
    點一首"可愛的馬"給你聽~!!*
    ps.若不喜歡"馬".請自改...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