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換作業系統!Ubuntu Rocks~~

上禮拜收到Ubuntu 8.04 shipit的安裝光碟後(為了"貼紙"這虛榮的標籤,忍痛不愛地球一次害羞)
適逢小弟電腦剛剛浴火重生…硬碟空得很…二話不說就把Ubuntu裝起來吧…Go~~
這次是用Wubi裝的…心得:無痛、免分割、超方便…最棒的是:Uninstallable(就像先前官網上的橫幅說的…是個完全多餘的功能動畫快遞)
關於Wubi安裝法的詳細步驟,個人推薦參考這一篇:超簡單!Windows下用wubi安裝Linux (Ubuntu 8.04 Hardy Heron)

安裝好Ubuntu,自然是不免要招搖一下秀秀自己轉轉轉的3D桌面…有圖有真相:

相信大家很想看看背後那美女的完整圖片吧?有什麼問題…來個透明cube唄:(小屁屁上的企鵝說多可愛就有多可愛紅心)
ps.細心的人應該可以發現某著虛擬桌面上我正在播放DVD…從背面看電影的感覺真的很酷喔(影片為電影"不願面對的真相"畫面…為我不愛地球執意要拿Canonical免費寄送的CD懺悔一下…)
跑這樣的特效要不要雙核心CPU?免!要不要2G記憶體?免!在我機齡兩年的"老"Acer Aspire 5502筆電上面跑得就是超順,讚到不行!(最近剛買新電腦被強迫安裝Vista的人請注意,以下特效就是給專門讓各位捶胸頓足而抓的吐舌頭)

有沒有很熟悉啊?嘿嘿…Vista的效果對Compiz-fusion來說簡直就像吃稀飯、喝開水一般輕鬆簡單啦…哇哈哈哈哈…(ps.Lazyubuntu對gnome-games的不友善態度,我個人是很不認同的…數獨這種有益身心健康的遊戲怎麼可以說多餘?所以我特地把過關畫面放在最前面啦)

當然除了Vista…也可以模仿一下Mac OS的Dock喔,請看圖:(蹦蹦跳跳的Icon真活潑)

然後你也可以像這樣把抖抖抖的視窗(Wobbly Window)透過模擬Expose的切換方式丟到某個虛擬桌面上:

心動了嗎?那還猶豫什麼…趕快把你的電腦Ubuntu掉吧…哇哈哈哈哈~~(望著筆電上招搖的貼紙狂笑不停中)

本篇發表於 Linux。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